ENGLISH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艺术节中心2022澳亚艺术节即将开幕

来源: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艺术节中心2022.10.21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艺术节中心2022澳亚艺术节将于10月20日至11月6日举办。艺术节将在三周时间内,呈现当代亚洲及亚裔澳大利亚艺术家的杰出演出、视觉艺术与文学作品,带领大众领略多元文化。届时,来自超过8个国家的艺术家将云集艺术节,带来10场全球首演、1场澳大利亚首演和7场阿德莱德首演。


艺术节期间,由韩国GRUEJARM制作公司打造,集幻视、哑剧、喜剧和卡巴莱歌舞为一体的魔幻戏剧《中计了》(SNAP)将奉上澳大利亚首演。《中计了》讲述了三个捣蛋鬼无意中穿过一扇神秘之门,遇见了各种神秘人物的故事。演出曾登陆百老汇和爱丁堡艺穗节(Edinburgh Fringe),收获无数国际观众好评。

原定于2021年澳亚艺术节期间举行世界首演的两部作品将在本届艺术节正式亮相。著名电影演员兼武术指导玛丽亚·特兰(Maria Tran)将带来戏剧处女作《武打明星》(Action Star),讲述她突破个人天花板、打破性别和种族刻板印象的亲身经历。编舞家苏·希利(Sue Healey)的作品《漫漫长途》(The Long Walk)也将与观众见面。19世纪50年代,16,000余名中国矿工为了到达维多利亚金矿区踏上漫长征途,希利的创作灵感便来源于这段真实历史。值得一提的是,《漫漫长途》把舞台设置在罗布美丽又崎岖的海岸线上。届时,领衔主演、亚裔舞蹈家黄金宝(Kimball Wong)和黄仁龙(Renlong Wong)将在美丽风景的映衬下翩翩起舞。演出将通过实时无人机和摄像机在网络和中心空间剧场同步播出。

除世界首演作品外,原定于上届艺术节带来阿德莱德首演的两部优秀作品也将与观众见面。其中,澳籍华人音乐家、作曲家兼古筝演奏家王萌(Mindy Meng Wang)将带来作品《何时》(When)。作品讲述全球疫情下她的个人和家庭故事,分享了在家乡兰州、武汉与新家墨尔本之间发生的故事。

本届艺术节还将举办多场精彩的一日活动,包括日本动漫展《出发!动漫》(AnimeGO!)。作为当代流行文化的盛典活动之一,一年一度的动漫展通过角色扮演、动漫、工作坊和比赛等形式展现日本的独特文化,今年将首次在阿德莱德艺术节中心宴会厅举办。除漫展外,第七个中国音乐日(Chinese Music Day)也如约而至。今年的音乐日将在阿德莱德大学埃尔德音乐厅(Elder Hall)和埃尔德音乐学院(Elder Conservatorium of Music)举办,为观众提供体验中国音乐及乐器之美的绝佳机会。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信息。

Read this article in English.
世界剧院联盟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