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1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成功召开

来源:世界剧院联盟2021.12.16

11月29至30日,世界剧院联盟框架下的专业论坛之一——2021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成功召开。此次论坛以“蓄势谋远 • 共创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来自全球五大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家艺术机构的200余名代表相聚“云端”,结合各自机构运营管理经验,分享交响乐新发展理念与策略。


世界剧院联盟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在开幕式中致辞,分享了大剧院在疫情期间的经验体会,并提出探索科技在交响乐界运用等推进交响乐永续发展的建议。指挥家瓦莱里·捷杰耶夫、鲁道夫·布赫宾德、安东尼奥·帕帕诺,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瑞士琉森音乐节、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委内瑞拉国家青少年管弦乐团和合唱团教育系统、俄罗斯模范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等外方嘉宾,以及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中方嘉宾,就“交响乐的可持续发展”“构建城市文化地标”两大议题,围绕“青年艺术家的培养和扶持”“新作品的委约和推广”“交响乐与科技赋能”等视角进行交流讨论。论坛形成了《“2021 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北京共识》。(点击查看发言视频










本次论坛的开幕式及主旨演讲在国家大剧院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官方账号及世界剧院联盟平台播出,并联合央视网、Facebook及YouTube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以中英双语面向全球观众同步播出。全网直播总点击量超2000万次,来自六大洲、3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余万海外用户观看直播并积极互动。
 
世界剧院联盟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