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隆重举办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2020.10.29

金秋的北京色彩斑斓,美不胜收。近期到访北京园博园的游客除能欣赏到园中美丽的秋色之外,还有机会参与今年中国戏曲文化周的主场活动。

在北京园,北京京剧院上演了传统剧目《昭君出塞》,讲述汉代王昭君为了北方和平毅然与匈奴和亲的动人故事。

江苏园内,全新的音视频形式将经典昆曲剧目《牡丹亭》《长生殿》演绎得十分动人。通过柔缓绵长的吟唱,细腻优雅的表演,隽永的爱情故事在刻画在观众心中。

北方昆曲剧院为今年的文化周准备了一场特别的沉浸式昆曲体验活动。


        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两名演员在舞台上演出/中国国际电视台
“昆曲中有很多爱情故事,比如《牡丹亭》、《西厢记》等等,”北方昆曲剧院副院长曹颖表示,“我们选择了这些剧目中的一些经典片段,在园区的三个角分别上演。”

评剧是在二十世纪初流行起来的,以唱词简单直白著称。

在福建园内,评剧经典《花为媒》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花为媒》讲述的是翩翩公子王俊卿与表妹李月娥之间的禁忌之爱。
 
 
演员们在第四节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登台献艺/中国国际电视台   

今年文化周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在梦唐园精彩呈现的“梦入梨园”戏曲数字体验展。观众可通过多媒体互动的方式亲身体验中国传统表演艺术的独特魅力。

另外,文化周还将部分活动延伸至线上举办,让更多观众领略中国戏曲文化的风采。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期间,有12场演出将进行网络直播,广大戏迷朋友可大饱眼福。

第四届中国戏曲文化周目前正在北京园博园举办,将持续到10月29日。
 
 
世界剧院联盟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