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疫情下的京剧直播首秀

来源:环球时报2020.07.14

北京京剧院负责人在周二表示,7月中旬至8月中旬,京剧院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活动,本周三就有一场免费的直播演出在9个直播平台同时上线。

北京京剧院伦敦巡演宣传图 图片来源/英国申诺制作公司

北京京剧院青年演员富博洋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周三将特邀剧院最受欢迎的京剧演员参加直播演出,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致敬。之后,剧院还会举办一系列公益活动,比如之后计划推出在线公开课向公众普及京剧知识。
 
富博洋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北京京剧院自1月份起取消了许多演出,其中包括原定于大年初一至初六上演的12场重要演出。他还指出,北京市政府给予京剧院一定的财政补贴,帮助剧院度过难关。
 
不过,京剧院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完全停止活动。他们继续运营剧院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进行宣传,并在戏迷俱乐部的群聊中同戏迷保持互动。一些戏迷会在家中练习京剧,剧院艺术家对其进行在线指导,帮助戏迷提高唱功。
 
富博洋提到,戏迷们的热情并未因疫情爆发而减少。北京京剧院在6月7日推出了一场付费线上演出,1万多张票全部售罄。
 
根据京剧院官方微信账号的推送,继本周三的首场演出后,他们将继续推出涵盖多种表演艺术形式的付费直播,如京剧音乐会或京剧器乐专场等。
 
富博洋表示,“很多戏迷朋友都等不及了。一旦政府发布解禁通知,我们会立即重新开放剧院。”
 
他同时指出,关于是否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演出形式,剧院需要参考观众的意见,因为大部分观众都更喜欢看现场京剧演出。 
世界剧院联盟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