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联合举办线上音乐会

来源:世界剧院联盟2021.06.18

2021年5月22日,《融合之美: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联合音乐会》正式上线。本场音乐会是在世界剧院联盟框架下,中英两国乐团线上演出的创新探索,也是联盟成员间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
曾四次到访国家大剧院的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原定4月再次在国家大剧院登台演出。因疫情原因,演出无法成行。为了弥补不能线下相聚的遗憾,2020年11月起,双方合力策划在线上举办联合音乐会。今年3月,两国乐团严格按照当地的防控要求,分别进行了音乐会的录制:英方净场录制,艺术家在演奏中都保持了社交距离;中方则在观众上座率75%的情况下现场录制。5月22日,历经7个月的努力,这场精彩的音乐会终于呈现在观众朋友的面前。
作为一次文化的交流互鉴,在本次音乐会中,双方特别策划、互相演绎一部对方当代作曲家的作品,以体现双方的交流与对话。国家大剧院呈献了英国青年作曲家达尼·霍华德的交响乐作品《融合》的中国首演;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则携手候任音乐总监瓦西里·佩特连科,带来陈其钢的弦乐作品《走西口》。如此设计,让两个国家的艺术家和观众都有机会感受到全新的音乐体验,也体现了双方乐团的开放包容和对彼此的信任。
音乐会还特别安排了导赏环节,邀请两家乐团总经理、指挥及作曲家展开“线上对话”,畅谈这场音乐会的筹备过程、音乐会的选曲规划以及他们对本场音乐会曲目的独特理解。
本场演出在中英两国40余个线上平台播出,并通过Facebook、YouTube,以多语种的方式面向全球观众同步播出。(点此欣赏:http://www.beijingforum.art/chn/zbpt/jmzb/202105/t20210527_230287.html
 
联盟活动
资讯动态
联盟成员
世界剧院联盟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    京ICP备0501983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