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发布2022/23演出季

来源: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2022.05.20

日前,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发布2022/23演出季详情。本演出季以“永无止境”(Uferlos)为主题,带来8部新版歌剧的首演和1部歌剧的世界首演、创新演出系列“菩提树21(LINDEN21)”中4部歌剧的世界首演和1部新版歌剧的首演、24部复排歌剧和约80场音乐会。

 

由指挥大师丹尼尔·巴伦博伊姆和导演德米特里·切尔尼亚科夫(Dmitri Tcherniakov)合作完成的新版瓦格纳四部曲《尼伯龙根指环》将拉开本演出季帷幕。所有场次演出票已售罄。
 
除《指环》外,剧院将于11月20日首演由芭芭拉·霍拉科娃(Barbora Horáková)执导的新版维瓦尔第歌剧《朱斯蒂诺》(Il Giustino)。届时,雷内·雅各布斯(René Jacobs)将执棒柏林高等音乐学院乐团(Akademie für Alte Musik Berlin)带来精彩演出。这是剧院首次上演巴洛克时期著名作曲家维瓦尔第的歌剧作品。
 
12月4日,马克·明科夫斯基(Marc Minkowski)将指挥卢浮宫音乐家古乐团(Les Musiciens du Louvre)首演新版莫扎特歌剧《彭特国王米特拉达梯》(Mitridate, Re di Ponto)本剧由宫城聪(Satoshi Miyagi)执导,而宫城聪导演恰好弥合了西方戏剧传统与日本歌舞伎传统戏剧美学之间的隔阂。
 
2023年2月19日,剧院将首演由罗密欧·卡斯特鲁奇(Romeo Castellucci)执导的新版理查德·施特劳斯歌剧《达芙妮》(Daphne)。这是罗密欧首次导演此类神话题材。女高音歌唱家薇拉-洛特·博克尔(Vera-Lotte Boecker)将首次饰演达芙妮一角,奉上剧院首秀。男低音歌唱家雷内·帕普(René Pape)与男高音歌唱家帕维尔·切尔诺克(Pavel Černoch)也将分别担纲重要角色。
 
2023年3月19日,剧院将首演本演出季中的第2部莫扎特作品《依多美尼欧》(Idomeneo)。莫扎特在25岁时就脱离了巴洛克歌剧的传统形式,谱写出这部最具实验性的作品。本剧由西蒙·拉特(Simon Rattle)指挥、大卫·麦克维卡(David McVicar)执导。大卫曾计划于2020/21演出季携该作品首次亮相剧院,但受疫情影响而延期。演出中,大卫安排了一支10人舞蹈团,在舞台上演绎剧中众神释放的自然力量。男高音歌唱家安德鲁·斯台普斯(Andrew Staples),女中音歌唱家玛格达莱娜·科泽纳(Magdalena Kožená)、安娜·普罗哈斯卡(Anna Prohaska)和女高音歌唱家奥尔加·佩列蒂亚特科(Olga Peretyatko)将一同在剧中献声。
 
2023年5月26日,剧院将带来歌剧《美丽的磨坊女》(Die schöne Müllerin)世界首演。本剧取材于弗朗茨·舒伯特创作的同名声乐套曲,由奥地利音乐合奏团弗拉努伊(Musicbanda Franui)、导演兼木偶剧演员尼古拉斯·哈比安(Nikolaus Habjan)与男中音歌唱家弗洛里安·博埃什(Florian Boesch) 共同创意,带领观众走进声乐套曲《美丽的磨坊女》的世界。本剧是创新演出系列“菩提树21”作品之一。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信息。
 
Read this article in English.
世界剧院联盟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