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何塞·路易斯·巴索将于2023/24演出季担任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合唱团指挥

来源: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2022.09.10

阿根廷指挥家何塞·路易斯·巴索 (José Luis Basso) 将于2023/24年担任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合唱团指挥,接棒其布宜诺斯艾利斯同乡安德烈·马斯佩罗 (Andrés Máspero),后者自2010年起一直担任该职位。


巴索目前担任那不勒斯圣卡洛剧院合唱指挥。其即将开始供职的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合唱团自2009年起为间奏曲合唱团。

巴索的合唱指挥生涯涉猎十分广泛,经常在协奏曲、清唱剧和歌剧之间转换。他曾担任西班牙利赛欧歌剧院和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的合唱指挥,并曾参加各大主要音乐节。

巴索曾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学习音乐,包括钢琴、合唱及管弦乐团指挥。他于阿根廷拉普拉塔剧院开始其合唱指挥生涯,作品包括歌剧及交响合唱音乐会。

1989年,巴索开始任职于阿根廷科隆剧院,同时担任瓦格纳协会合唱团指挥。1990年,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的传奇指挥罗马诺·甘多菲聘请巴索作为其在利赛欧歌剧院的个人助手。

1994年,巴索受聘为意大利那不勒斯圣卡洛剧院合唱团指挥,为该团注入了全新活力,其在《罗恩格林》和《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中的指挥表现得到高度评价。

1996年,巴索受指挥大师祖宾·梅塔邀请,赴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担任合唱指挥,并在谢苗·毕契科夫执棒的《帕西法尔》和祖宾·梅塔执棒的《图兰朵》中表现优异。2000年,他因在该音乐节的出色表现荣获伊娜·阿西塔利亚奖(Ina Assitalia Galileo Prize)。

2004年至2014年,巴索担任利赛欧歌剧院合唱指挥和艺术顾问。2014年,巴索受聘为巴黎国家歌剧院合唱指挥,连续七年获得公众及评论家的一致好评,其在《摩西与亚伦》《唐卡洛》《参孙与达利拉》以及《纽伦堡的名歌手》等作品中的表现尤其亮眼。

2021年,巴索再次担任意大利那不勒斯圣卡洛剧院合唱指挥,并因此于去年7月荣获玛丽亚·马里布兰协会(Maria Malibrán Association)颁发的卡鲁索奖(Caruso award)。

巴索经常参加西班牙各大艺术节,如佩雷拉达城堡艺术节、桑坦德国际艺术节和格拉纳达国际音乐舞蹈节。他为迪卡和飞利浦唱片公司录制了多部歌剧和专辑,包括《图兰朵》《艺术家生涯》《阿罗尔多》和《托斯卡》,并曾与近几十年来最顶尖的管弦乐团指挥家合作。 2003 年,因参与录制著名歌唱家芮妮·弗莱明专辑《美声》,他与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合唱团共同获得格莱美奖。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信息。

Read this article in English.
世界剧院联盟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