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故交新知,共话未来 | 世界剧院联盟代表团造访维也纳,与艺术同行深度交流

来源:世界剧院联盟2022.11.18

  艺术融合世界,携手共创未来 

 

      11月11日、12日,世界剧院联盟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率代表团抵达首站瑞士,与当地艺术机构进行了友好交流和深度沟通。11月13日至15日,代表团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继续本次文化交流之旅。    代表团在维也纳期间,与钢琴大师鲁道夫·布赫宾德、维也纳人民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维也纳爱乐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等艺术家和艺术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 

   

  老友相聚,盼望相约北京 

    

      代表团一行于13日下午抵达维也纳,当晚便前往钢琴大师鲁道夫·布赫宾德先生位于维也纳近郊的家中,拜访和看望这位曾多次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音乐家。 

  

  
  ▲王宁主席与钢琴大师布赫宾德
  

  布赫宾德先生表示,疫情带给世界很多困惑和迷惘,而音乐和艺术能帮助人们回答这一切,艺术家和艺术机构此刻更要携手,成为友爱与团结最坚定的使者。

   

  
  ▲代表团成员与钢琴大师布赫宾德及夫人
  

      王宁主席谈到,布赫宾德是全世界观众最喜爱、最想念的音乐家之一疫情带给表演艺术事业的挑战是暂时的,相信布赫宾德大师能在不远的将来重返北京舞台。 

  

  深度交流 

  走访“音乐之都”四家艺术机构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11月14日,代表团先后会见了维也纳最具标志性的四家表演艺术机构。

  

  代表团先后前往维也纳人民歌剧院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进行会谈。王宁主席对两家机构为世界歌剧艺术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赞赏 

  

  
  ▲王宁主席与维也纳人民歌剧院院长洛特·代·比尔
   
  
  ▲王宁主席与维也纳人民歌剧院商务总监克里斯托弗·莱德史塔特

 

  

  维也纳人民歌剧院院长洛特·代·比尔女士和商务总监克里斯托弗·莱德史塔特先生在会谈时高度评价了联盟完善的运营体系和蓬勃的艺术活力,联盟在疫情期间的出色作为也值得全球同行研究和借鉴。 

  

  

  
  ▲王宁主席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院长博格丹·罗西奇

  作为全世界歌剧界地标性的艺术机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在疫情期间也遇到了巨大的挑战。据博格丹·罗西奇院长介绍,疫情令歌剧院流失了一些国际观众,尽管现在演出已经恢复,但观众观演信心还需提升,经营思路也还需调整以应对挑战。越是这样的时刻,越需要和联盟这样的重要国际伙伴进行更多的信息和经验交流。

   

      

  

  ▲代表团参观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舞台

 

  两个歌剧院的负责人都对联盟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加强互鉴的做法表示赞赏,并表示希望在世界剧院论坛框架下深化同各国际同行的沟通。在会谈中,维也纳人民歌剧院对正在筹备的剧院联盟年度大会的情况表达了关心,表示将积极参与会议并应邀致辞。 

  

  
  ▲维也纳金色大厅
  

  下午,代表团先后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和维也纳音乐厅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团长丹尼尔·弗罗绍尔和维也纳交响乐团团长扬·纳斯特进行了深度交流。

   

  
  ▲王宁主席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团长丹尼尔·弗罗绍尔 
  
  ▲代表团成员与维也纳爱乐乐团负责人合影
  

  弗罗绍尔团长在其位于金色大厅的办公室里,向代表团展示和介绍了众多反映维也纳爱乐光辉足迹的宝贵历史资料,并邀请代表团参观了乐团在金色大厅内日常使用的舞台及各种设施。

   

  
  ▲代表团考察维也纳音乐厅

  

   纳斯特团长则向代表团介绍了维也纳交响乐团当前乐季的概况,以及疫情以来演出自陷入停滞到逐步恢复常态的情况。

   王宁主席说,疫情带来的挑战是暂时的,但和维也纳音乐家们的友情是永远的,中国和世界的观众及乐迷对两支乐团的热爱也是永远的。

  

  会谈结束后,王宁主席一行还应邀观看了维也纳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并在演出后向纳斯特团长、指挥家欧默·梅尔·威尔伯表示了祝贺。 

  

  11月15日,代表团会见了维也纳联合剧场总裁弗朗茨·帕塔先生。代表团详细了解了维也纳联合剧场在音乐剧、现代歌剧及巴洛克歌剧方面的具体运营情况。

  

  未来几天,代表团前往德国首都柏林,与联盟成员柏林歌剧基金会、柏林国家歌剧院以及其他艺术机构进行友好交流,分享经验、展望未来。

  

  

世界剧院联盟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